close

The-Alloy-of-Law-by-brandon-sanderson-colour    

 

 

 

終於看完了(灑花~*)

 

大概斷斷續續看了...近半年?

期間又看完了一些其他書,就這本很龜速:P

 

還沒有看完之前,雖然買了王者之路,

但是基於莫名奇妙的堅持,

覺得沒有看完迷霧系列,我的心態還沒有調適好接受新的系列,

所以王者之路雖然翻開了,也一直看不下去,

現在終於有一種,阿~I can move on的感覺了XD

 

覺得S真的好厲害,讓這本書在整套系列中進可攻,退可守,

因為結局沒有寫死,所以要繼續發展也是可以,

但是就結束在這裡也沒問題。

不過之前忘記在哪裡看到,好像不會再寫這系列了吧,

就我個人而言,雖然我非常喜歡迷霧三部曲,可是如果就這樣停了,我也了無遺憾,

因為我最大的牽掛解決了阿(淚目)

 

DSC01757  

 就是這段寫Marsh讓我看到哭阿Q__Q

 

他還活著,活得很好...Q_____Q

 

當初在簽書會,我特地跟Sand說,我對Marsh的遭遇感到很遺憾,

因為我真的很牽掛這樣悲劇的角色,在三部曲中完全沒有寫到他的結局,

S承諾我把這本書看完,就可以看到Marsh,

所以看到這邊,我真的有被應許的感覺Q____________Q

 

雖然不懂為什麼他的身體沒有被Sazed修復,

而且其實這段插入的好突兀(我真的很煩,又愛看又愛嫌......)

把整段拿掉,對本書一點影響都沒有,

這段除了交代Marsh的後續,對本書略有蛇足之嫌。

不過,我還是要給s一個讚,還有一個抱抱還有一個kiss,

謝謝你解我相思病阿。

 

 

作者寫系列作和寫小品的節奏差異很明顯,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卡在王者之路十部曲的前十頁...(掩面)

the Alloy of Law的節奏明快,角色個性也較為果決,

畢竟頁數也不夠讓他們猶豫太多,

配角Wayne雖然是個丑角(?),但是是個帥氣又多功能的丑角,

主角沒有他要怎麼辦阿!

而且我又超級愛可以用多種口音講話的人>/////<

 

主角是個大叔,女主角是個少女,

他們兩個超曖昧,最後卻沒有在一起,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的,

不然就太狗血了,我也不相信Wax會做這樣的抉擇。

 

非常棒的一本小品,

如果想念前作的角色,幾乎都可以在這部得到安慰。 :)

 

接下來,王者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2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