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655.JPG
@台東,白牛石

這本書是陪我走過最多地方的書了。

而他也沒有讓我失望,
唉唉唉,好像是因為我最近很情緒很敏感,所以我最後在咖啡廳哭著讀完他Q_Q
真的太棒了!

20111016_10.JPG
@新竹,gossip

雖然有五部,但是主要只有三大部,
給所有剛開始讀本書的朋友們,
第一部撐下去就是你的!XDDD哈哈哈

至少第一部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難啃食,
因為實在太多出場人物了!
我不確定第一部有多少人物,不過,我的感覺是20人左右XD
除了雅各(第一部從他的視角描寫)、織斗、馬里納斯醫師,
其他的人物我對他們的個性印象都很模糊,
如果我能把每個人都記好的話,
讀起來應該樂趣更多吧:)
連重要的緒川宇左衛門,我也是到了第二部才真正認識他。

作者從各式各樣的小事件來堆疊角色的立體性,
所以一開始會覺得怎麼都是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而失去耐心,
但是鋪陳是為了更精采的後部阿>/////<


--------以下有雷------------

DSC01395.JPG
@新竹,咖啡 螞蟻

第二部是從織斗和宇左衛門的角度描寫,完全就是我愛的故事性情節。
織斗大聲對自己說的那句話,
"藍場川織斗的自由要比彌生和那雙胞胎的生命更重要。"
我自己心中衡量好多次,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我其實覺得織斗逃走是正確的,因為彌生打從心底覺得這一切都是受到祝福的,
這是她的選擇。

緒川QQ宇左衛門QQQQQQQQQQQ
這是不是本書最悲情角色阿。
我很愛他最後死亡情節的描寫,很震撼很揪心。

第三部又出現一大堆新角色XD
我很欣賞作者這一段從英國太陽神號潘哈里斯艦長的角度描寫,
雖然他們與主角立場相對而緊繃,但是沒有絕對的壞人,
荷蘭人中有卑劣的人,也有高尚的人,
英國人也是,
不應國籍不同,而在對方身上貼上標籤。

太陽神號要攻打出島守望台那一段,我真的超緊張的>"<
(也可能是冰咖啡所致:P)
心中大喊:不要死阿~~~~~~~~~~~

後來四部、五部,我都好感傷,含著眼淚看完,
原來城山奉行是好人,真的是QQ
東峰管家也是QQ
我也很緊張毒藥沒有用,因為(木夏)本住持看起來真的怪怪的有兩下子!
不過,幸好。
雅各最後的幾年,時光飛逝,
雖然他後來過的不錯,但是總是有一絲無奈和心酸。




有時間應該會重看一次,
因為人物不熟悉,覺得自己漏了很多小細節。



謝謝你帶我去好遠的時空,帶著我的情感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2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