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
最後帝國(TAAZE讀冊生活網址)
迷霧之子-昇華之井
昇華之井(TAAZE讀冊生活網址)

會突然有動力想要寫讀書心得是因為我看完第二集好生氣阿!!!



第一集真的很好看!(滿分)
劇情轉折非常對我胃口。


我很喜歡凱西爾的角色設定,很明顯他不是個完美的聖人,卻是絕佳的領導者。
他頭腦清楚,眼光長遠,重點是能夠凝聚手下的力量與信任,使他的團隊在極度的困境中,都不放棄希望,
他的團員相信凱西爾做得到,也因此相信在他的帶領之下,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而讀者如我,也深深相信凱西爾一定會拯救最後帝國,拯救我。


---以下有雷---










但是為什麼他掛點了阿~~~~~~~~~~~~(崩潰)

雖然這也是計畫的一部份,但是...但是...QQ
他被殺死的那一段我當下重看了兩次,我想要確認是不是我漏看什麼字,是不是我誤解了什麼意思,
凱西爾~~~~(哭)


因此第二集開始,我就失去了一個倚靠的對象。
困境、絕望不比第一集少,但是我還能依靠誰呢?
紋、依藍德和其餘的團員都是好人,都很有能力,但是沒有一個人像是凱西爾一樣堅定而讓人安心。
凱西爾雖然已經缺席了,但是他的名字仍然不斷地被其他人提起,
他無可避免地被神化,即使是那些明明知道他只是個人的同伴們亦然。


所以這一集我看得很絕望。
不得不承認當我閱讀到後半部,每次我闔上書頁的時候,心情都很不好。
因為作者怎麼忍心對這群可愛的人們如此殘忍啊!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看書看到如此鬱悶,
但是對我而言,能如此被小說文字操控自己的心情,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每天上班的動力就是因為下班後可以繼續加入迷霧之子的旅程,
上班的途中也會忍不住認真為Elend思考未來藍圖,
作者的文字鋪陳,劇情規劃,角色設定真是讓我敬佩!
尤其是打鬥場面的敘述,如同大部份書評所述,是如電影一般的場景,令人大呼過癮!
我現在想到Vin用額頭打爆暗殺者的頭(真的是打爆),就覺得好興奮啊!

因為aNobii現在進不去@@
所以昇華之井直接在這邊評分吧!
迷霧之子-昇華之井:4顆星!


接下來講昇華之井困擾我的地方,
首先就是太多政治了,我完全沒興趣,也搞不太懂,
這點滿令我汗顏的,因為我相信這是一本普羅小說,就算一開始想不通,
某個角色跳出來解釋之後,我應該就要很清楚明瞭了,但是並沒有。

另外就是詹的角色,
我覺得他很可有可無啊!
Vin和Elend的問題早就存在了,的確是詹逼著兩個人面對問題,
但是總覺得這樣的角色出現的太刻意了,
為了要讓兩位主角更相愛,而設計出一個情敵,這在作者的想法中是很符合邏輯的。
但是卻因此讓我覺得詹這個角色很單薄,
因為對我而言,更自然的因果關係應該是:因為出現了一個情敵,所以兩位主角更認清彼此的重要性並確定自己的心意。
我不知道要怎麼改比較好,但是詹的出現讓我很不舒服,也影響到閱讀上的流暢度。

(天啊!我好像把這本書講的很不好看!這是愛之深責之切阿~!)



「沙賽德往後坐倒。這是最後一擊,完全殲滅了他所有殘存的信仰。
在這一刻,他知道,他再也不會有信念。」

最後就是 為什麼我看完超級生氣!
(大概就是看到苦命日本阿信小媳婦又被欺負時的那種憤怒)
因為這個反派角色也太扯蛋了吧!!!
怎麼會有人擁有可以改變文字的能力,
從第一集開始建立的觀念,一下子全部都被打破,我完全了解Sazed當時的感覺啊!
我想他一定想罵一萬次"幹~~~~~~~~~~"吧!
(不過他好可憐,快來秀秀)
好人壞人全部都大洗牌,
霧靈和殺人的霧似乎不是同一種東西??
在詹耳邊mur的聲音是誰??
井裡出來的怪物是??

我好生氣我沒有一併把第三集買齊阿!

第二集很明顯是在鋪陳最後一集,
在第二集中格局整個拉大,推翻一千年以來的歷史,
第一集可以當作是一本獨立的小說,但是第二集看完絕對會想要馬上把最後的"永世英雄"翻開,
希望最後結局不要讓我太失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2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