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文豪雨果的悲慘世界以音樂劇的方式翻拍成電影,

在搬上大螢幕之前,音樂劇本身就已經是經典,

這次加上不可思議的演員群,更讓這部電影以雷霆萬鈞之勢挺進奧斯卡,

 

但是我對這部片一點興趣都沒有。

 

周遭的朋友好期待,

電影版被洗板,

 

我漠然地面對這一切,

一如往常地流連在twitter上,

不經意地點開我好喜歡的Gina Beck的照片

 

...我心臟整個漏拍了。

 

gb  

 

Gina Beck有出演阿(灑花~*)

 

馬上把悲慘世界列入必看電影! = =+

 

歌很好聽,演員演技很精湛動人,Gina是天籟,

 

但是這篇的重點是Enjolras

也就是革命軍的學生領袖安佐拉,

en1  

 

 

Aaron Tveit

Aaron Kyle Tveit

aaron-tveit 1  

 

1983年10月21日出生在美國紐約middletown,

在大學的時候被發掘出道,參加了音樂劇Rent的全國演出,飾演一個小角色Steve,有時候也會是演Mark and Roger。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百老匯,

參加了許多音樂劇和電視劇的演出:

 

Rent 在2010 Hollywood Bowl的演出中,Aaron飾演Roger,而Mimi是大名鼎鼎Vanessa Hudgens

raa

 

音樂劇Next to Normal中,

他飾演......一隻鬼Gabe XDDD

我很喜歡這一首I'm alive,

而且他每次唱歌時,脣形都好有趣啊

我都覺得他好像快撲倒麥克風了XDDD

之前有看到一篇評論說他跟麥克風在make out. 我真是不能同意再多!

 

 

他也有演過Wicked的Fiyero

w1  

w2 

 

Gossip Girl裡面飾演Nate的有錢表哥Trip van der Bilt 

(這什麼名字...)

ggaa  

 

ggaa2  

 

也有參與電影演出,像是讓我血脈噴張的Howl

他和James Franco飾演一對同志愛人,

(Gay都這麼帥=_=)

 

 

2011年在音樂劇Catch me if you can中飾演主角Frank Abagnale, Jr.,

cmiyc  

c2  

c3  

這對Aaron來說是第一次主役,很可惜只演了六個月,

最後一場表演的最後一首歌Goodbye,Aaron還真的唱到哽咽,

這首Goodbye是讓我想要寫這篇文章的主因,我好喜歡他的情緒,

我覺得Live表演比studio版本還棒十倍!

Live Goodbye- Aaron Tveit, Recorded at Macys Mens Style Event, June 2, 2011

Studio Catch Me If You Can - "Goodbye" & lyrics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電視劇的客串角色,詳情imdb 

 

當然不可不提最近讓Aaron家喻戶曉的Les Miserables

這個訪問很值得一看,因為主持人和Aaron是舊識,訪問的步調很舒服,

而且Aaron會教大家到底如何正確發Enjolras的音XD

 

發音版

通常法文字尾的s不發音,但是Enjolras和另一位主角Maruis的名字是兩個例外,在這邊的確是要發s的音。

 

全長版

這個訪問講了很多,

除了Les miserables,還提到catch me if you can,

還有今夏即將要播出的電視劇Graceland,

他在裡面飾演一個剛加入FBI的新人,

這齣劇根本就是送給Aaron迷的大禮,因為從預告片看起來他在裡面有不穿上衣的鏡頭XD他戲份很吃重呢。

 

Graceland, Season 1 - Premiering This Summer

 

 

一篇Les Mis的文字訪問 

'Les Miserables': Enjolras actor Aaron Tveit on filming 'Red and Black'

 

他還有熱心的fans幫他架設了內容很豐富的網站:Aaron Tveit Fan

還有迷妹必逛網頁:Enjolras the Chief

(這個網頁的主人真的非常愛Enjolras和Aaron,看她的blog會讓人心情很好:D

 而且她有的Aaron資源非常多,大推!)

 

剛剛看到消息說他會在Oscar上面表演One day more,

喔耶 >////<

和Eddie一起去rehersal的照片:

ae 

 

Aaron在Oscar的照片 

 

看了一些他的訪問,發現他是一個非常有自信而且不認輸的人,

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也很肯定自己的努力,因此散發著光芒。

 

題外話:

Les Miserables是法文,我之前一直很苦惱該怎麼發音,

幸好,偉大的湯湯<3又來拯救我了,他在BAFTA上面清楚地教大家如何優雅地說這幾個法文音節,

基本上,就是字尾s不發音,r發氣音h,ble要分成兩個音節念。

跟英文完全不一樣!

 

 

Credits go to original owners.

I don't own any of the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aron Tveit
    全站熱搜

    kiss2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